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为什么从昆明市低风险地区回禄丰县还要做48小时核酸检测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1-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昆明市呈贡区也解封了 属于低风险地区 为什么从昆明市低风险地区回禄丰县还要做48小时核酸检测  国务院联席会议要求各地政法不能层层加码 为了防疫而防疫  影响正常老百姓出行  我是回我自己的家 不是回你的家 核酸检测费用难道是政府出钱吗??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1-11
回复内容     关于“为什么从昆明市低风险地区回禄丰县还要做48小时核酸检测”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12月28日)关于“倡导在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禄丰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建议禄丰籍在外务工创业人员留在务工地就地过年过节,确需返禄人员,须提前3天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告返回的具体时间及所乘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返禄后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社区)报备,如实报告近14天内行程轨迹,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并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的规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降低出行过程中疫情传播的风险,持续巩固禄丰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或返乡后24小时内到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检测。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