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现役军人住房公积金使用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08-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现我在西藏服役,本人想在龙城国际买住房!当我咨询开发商,他们问了禄丰县五大行,答复是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我想知道问题出在哪?我的战友在其他地区都能用住房公积金买房,为啥禄丰县不能?我的这个问题该找啥部门解决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08-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缴存职工,您好!
    您在政务网站留言已收悉,经公积金中心禄丰县管理部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留言内容:“现我在西藏服役,本人想在龙城国际买住房.当我咨询开发商,他们问了禄丰县五大行,答复是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我想知道问题出在哪?我的战友在其他地区都能用住房公积金买房,为啥禄丰县不能?我的这个问题该找啥部门解决.”
    二、实际情况
    我州现行住房公积金政策:1、提取。凡在楚雄州行政辖区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当前提取条件的均可备齐所需资料到缴存地的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2、贷款。根据楚公积金发【2017】22号文件《关于调整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条件和贷款最高额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之规定调整异地贷款条件,暂停受理不在楚雄州行政辖区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贷款。由于各地州乃至各省份执行的政策不一样,所以出现您战友在其他地区能用住房公积金买房,而您在禄丰县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情况。
    三、处理意见
    鉴于您的留言信息不详细,我们无法得知您的公积金缴存在何地。目前楚雄州暂时未开办异地公积金贷款,如果以后实施,我们将向社会广泛公开宣传。建议您到您所在单位及公积金缴存地咨询能否办理提取和贷款。对以上回复如有疑问,请致电0878-4123676,我们将详细为您解答。感谢您对我州住房公积金的关注。



                    楚雄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禄丰县管理部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