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对县医院检查及付费的一些建议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1-0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每次去县医院,一进门就看到收费室几个窗口排长队等待缴费,很浪费病人时间和公共资源,能否建议县医院发放就诊卡可充值金额,这样病人在跟医生预约一些常规检查诊疗时,能提前充值缴费,结束时由科室用机器刷卡收费或者收费大厅收费,这样避免了孕妇老人体弱者排长队等待时间。
    对于影像检查的一些建议,陪媳妇去县医院孕期检查彩超室人非常多,能否抽调一点科室医生来检查妇产病人,分开点检查,每次检查三五分钟,很笼统,不够认真也很仓促,因为后面病人很多。
  咋们县医院是改革医院,硬件建设固然需要,但是整体的技能培训跟服务也很内涵和重要啊!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1-14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关于对县医院检查及付费的一些建议”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医院缴费等候时间长,建议使用就诊充值卡,由科室刷卡收费避免孕妇、老人等体弱者排长队候诊的问题”。2016年以来,县医院投入2500万元对医院整个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扩能改造,2017年9月已开通微信及支付宝在线进行智能导诊、挂号、缴费、住院预缴金缴费、住院费用项目清单、查看门诊处方、检查报告及检查结果等功能,患者及家属扫“医院公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后,能够全面关注到医院门诊医生出诊情况,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选择就诊科室挂号缴费,直接到选定科室门诊就诊,门诊医生开具处方或检查单据,患者或家属看到反馈信息后,直接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交费后,即可到药房拿药或相关检查科室做检查,为患者及家属节省了往返窗口挂号、缴费的时间。但是,由于就医群众对在县医院就诊使用“微信”、“支付宝”交费就诊流程知晓不是很高,加之大部农村居民的就诊习惯性思维,以致目前县医院还存在就医群众排长队现象。通过与相关医院使用就诊卡的利弊比较,运用“微信”、“支付宝”交费就诊比应用“就诊卡”更节省时间、更方便患者,并且是以后“智能医疗”发展主要方向,也是医改主攻方向。对于农村居民习惯挂号就诊方式,医院会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加以引导,本着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帮助群众实现手机上微信”或“支付宝”、“一站式”交费就医看病,逐步化解群众到医院看病挂号缴费排长队的问题。
    二、对于从彩色B超室检查人多,建议抽调人员到妇产科为孕产妇、妇科病人做检查,实现专科专业检查的问题。目前,由于县医院B超专技人员比较少,为完成各科室安排的B超检查,已经是超负荷运转,无法实现专科专项医疗辅助检查服务。加之,孕产妇、妇科疾病对B超专技人要求比较高,普通的B超医生不能胜任此项工作,需要到上级医院专科学习进修深造后才能承担此项工作。鉴于医院实际情况,还不能实现专科专项检查服务,但县医院已经把重点专科专项检查服务列入“十三五”医院改革发展规划,今后,县医院会加强这方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逐步向专科性比较强的重点科室内落实相应检查服务项目。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