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河水被大蒜污染怎么办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1-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炼象关村委会腰站街近三月,村子里面有工厂在加工大蒜,每天都会对河流排污水。村民每天都要闻大蒜味。再者,以前清幽幽的河水,村民口渴了可以去河里面河水,现在呢?河水都散发着恶心的臭味。不着腰站街,只要在河水周围的村民都会受到影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现在的绿色青山都毁了,还谈什么绿水青山?以前河水里面都是随水飘荡的青苔,现在河水里面的青苔全部死了,像水泥一样糊在河底的蒜蓉。几年前还可以在里面洗澡游泳,现在就算从旁边经过都是难受。请尽快解决问题吧!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1-16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河水被大蒜污染怎么办”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查,现答复如下:  
    1、信访人所反映的为云南洋旭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为禄丰县金山镇炼象关村委会腰站街8组。该公司已委托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编制《云南洋旭食品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初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表》,2018年10月19日禄丰县环保局以禄环审【2018】39号批复同意该项目投入建设,环保手续齐全;规模为:脱水蒜片400t、盐渍大蒜50t、脱水洋葱100t、脱水辣椒100t、脱水萝卜150t、脱水姜片50t、脱水南瓜50 t、脱水红薯50t、脱水青葱50t,合计年产能共1000t。
    2、经我单位工作人员2018年11月15日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2018年10月20日动工建设,建成一条生产线,主要生产脱水蒜片,主要生产工艺为:筛选-脱皮-初步清洗-漂洗-切片-二次清洗-烘干-包装入库。
    3、该公司现为工艺检测阶段,原料清洗废水、生产设备清洗水、生活废水直接进氧化塘;三级沉淀池600立方米于2018年11月10日建成,正在保养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未发现违法事实。
    4、因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我局执法人员告知其不得违法排放污染物,同时按照环评提出以下整改要求:①2019年4月30日前建设切片、烘干工序集气罩处的活性炭吸附装置,同时确保建成的热风炉配套湿法除尘设备正常运行,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②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原料清洗废水、生产设备清洗水和生活废水的三级沉淀池建设,同时规范建设氧化塘,种植水生农作物,废水不外排至地表水体;③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建成筛选不合格原料、脱皮和清洗蒜皮、蒜根等污染物的处置地。同时加强对厂区生产设备及环保设施的管理,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