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乡村建设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5-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
在禄丰县一平浪镇一个小山村,大墩头村这个村子地势高,交通不方便,路窄,村子里连一个停车场都没有,很多时间商家上来收购豌豆,蚕豆,野生菌,因为没有停车的地方,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不便于村子里农作物的经济发展,村子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很不方便,村子里的独居老人,不管是出行,还是休闲娱乐都没有去处,因为村子在高山上,学生上下学都要爬山,路途陡峭,学生安全得不到保障,希望政府可以重视这个事情,十分感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5-17
回复内容     关于“乡村建设”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留言人所反映的大墩头村位于一平浪镇北部,该村有32户125人。村组距镇政府15公里,路面为沥青路,通村路已硬化,村内户外均为水泥路。
    受地形条件、村庄布局等因素制约,无适合地块建设停车场,村内日常停放车辆仅有3辆左右,均停在不影响通行的地方,不存在交通拥堵情况。
    村内现有独居老人1名,其4名子女轮流照料;学前班学生家距村内幼儿园1.5公里,根据学校管理规定,幼儿学生每日上下学均由家长接送;小学阶段学生在横沟完小寄宿,每周由学生家长接送。
    目前,该村已纳入2023年美丽村庄示范村建设范围,有望解决无路灯照明问题。
    已于2023年5月16日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留言人所咨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释和说明,反映人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一平浪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