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户籍问题。急急急。请尽快答复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7-1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母亲付琼芬系禄丰县中村乡翠文村人氏,于1990年1月嫁到江苏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大余村。因当时条件有限。在睢宁当地直接落户。登记姓名为傅青芬。因现在江苏省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原因。需要到原籍开具三级计生办证明(村,乡。县三级)。现经与睢宁县邱集镇派出所协商。同意注销我目前江苏籍户口。到云南禄丰县重新落户。并按照相关规定重新迁移户口到江苏。请有关领导安排相关的人员予以办理业务。、时间紧迫。请尽快谢谢
回复人名称 zhangqing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7-1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咨询户籍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公安局中村派出所户籍民警7月15日通过电话与你进行了联系后获悉:傅青芬在江苏省睢宁县的户口并没有注销。
    根据国家法律和户籍管理规定,每一个中国公民只能在长期居住地登记一个户口,不得出现重复户口情况。因你母亲长期居住生活在江苏省睢宁县,且在江苏省睢宁县登记使用的户口信息已使用了近30年,你母亲目前使用的所有合法有效证件都是使用江苏省睢宁县登记的身份信息办理的,如果你到江苏省睢宁县邱集镇派出所将其母亲的户口注销,会给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因为你母亲未注销江苏睢宁县户口,按照相关政策,禄丰县公安局中村派出所不能为你母亲补录户口。
    在沟通过程中,你对中村派出所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并称会沟通当地有关部门,通过其它途径解决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政策。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公安局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