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户口养老保险是否可以提档缴纳或一次性补缴?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1-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父母是农民,户籍一平浪镇,年近60岁,以前农村有缴纳养老保险的政策,100元、200元、400元/年,多档次不等,当时农村经济条件差,农村人口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意识,仅按照200元/年缴纳,按照目前的情况,以后每月的养老金可能只够买几斤大米。
故而想咨询一下,前几年很多地方农村人口有一次性缴纳6-12万元不等的养老保险,年满60岁可领取养老金,请问禄丰县目前是否有这种政策?或者有没有类似的其他政策,可以在父母年满60岁以后领取一份可以保障生活的养老金?如何办理?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1-15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农村户口养老保险是否可以提档缴纳或一次性补缴”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2020年1月15日11:00,我局工作人员通过拨打咨询人预留的手机号码,在了解咨询人父母年龄和所缴保险等情况后,对其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解释。根据其父母的情况,现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没有一次性补缴的政策,如果认为200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档次太低,可以选择缴纳2000或者3000元档次并逐年缴费(但其父母已缴的年度不可以再次提高档次缴纳),年满60周岁的次月按规定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
    咨询人对我们的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