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转户口的流程和资料,生孩子医疗报销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4-1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1.云南省户口转往外省需要哪些流程?需要哪些资料?
2.如果户口还在云南,在省外生孩子,可以回来云南报销医疗费用吗?如果可以,报销医疗费用需要哪些材料?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4-21
回复内容     关于“转户口的流程和资料,生孩子医疗报销”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云南省户口转往外省需要哪些流程”问题。目前,跨省户口迁移均已实现网上迁移,即反映人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以迁入地派出所所需材料为准,即可顺利办理。
    关于“生孩子医疗报销”问题。根据《楚雄州就医管理规定》未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开通医保信息系统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未能实现在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用社会保障卡结算的医疗费用,符合楚雄州医疗保险相关规定的,可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零星报销时所需提交有材料:1.医疗费用发票;2.出院证明(出院证遗失的可提供医院盖章的住院病案首页复印件);3.住院费用汇总清单或门诊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和治疗费用明细;4.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5.生育提供结婚证、准生证、出生医学证。
    已通过电话将办理结果告知反映人,反映人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禄丰市公安局  禄丰市医保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