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自来水管道破损水淹土房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4-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领导好,我家在金山镇董户村50号,今天得知家中土坯老房子被水淹,原因是隔壁邻居进户供水管道破损漏水,导致家中春节前就一直侵水被淹,只能在屋内挖了个水塘,每隔几个小时就要将水打了提出去倒掉,半夜三更都要起来打几回水。家里只有2个老人,已有74岁,我们做儿子的,得知了是既心酸又生气。我家老房子1962年建成,已有60年的建成年限,土胚房屋太老旧了,房前屋后因长期的修路不断抬高路面,导致现在家中地势低洼,屋内低于外面路面1米多,进出都困难十分不便。加之鼠患、雨水、地震等原因,导致房屋地基、梁柱、墙体倾斜、破损严重,不堪重负,是实实际际的危房,只能零零星星的用点水泥敷敷地面、墙面的大裂缝做做面子问题。
前些年国家搞新农村建设,许多山坝区政府都为农户帮忙消除危房,还资助建设新房迁入居住。而我家这些年来,多次找住建局、金山镇政府相关部门申请翻建修缮房屋,均被拒绝。前些年的理由是我家处于改造棚户区范围不批给,但这么多年过去也不见政府拆迁改造,就这种一直拖着不给办,我们也是普通老百姓,不批给的事我们也不去做,但同村那么多家都已翻建新房,就真认不得是如何审批通过的。去年,我家再次到金山镇政府申请翻盖房屋,答复说要等省上批复。现在家中被水淹着,家中老人也找过自来水公司人来看过,说是没办法处理就走了。这种长时间下去,地基说不定哪天就倒了,到时候不论是砸死砸伤家中老人还是路人,请问是政府负责还是自来水公司负责。在这里反应这些事,也不是投诉谁,就是想请领导们解决下我们的实际困难,全村家家户户都是砖混房屋,就我家在入城路口一眼望见还是老土房,就算是现在的砖混房,也就只有70年的使用寿命,何况我们家的老土房,真的要倒了。恳请领导们,协调解决下水管漏水和房屋翻建的问题,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5-06
回复内容     关于“自来水管道破损水淹土房”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因城市建设,龙城路路面不断加高,导致该户住房积水,成为危房。
    该户曾于2012年提交了住房翻建申请,但因该户用地手续遗失,四至不清楚,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现该户申请办理翻建手续,因该户房屋坐落于城市总体规划区,城市规划正在修改中,无法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建议该户暂时搬离,并在房屋醒目位置悬挂危房标志。待城市总体规划调整结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再进行建设。
    若有疑惑,请致电金山镇人民政府咨询,电话:4122869。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