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大学生创业补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8-2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毕业回到家乡后,前前后后一年多时间,自己创业开了两个实体店,直到不久前才了解到有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索性去咨询了一下,结果被告知要求全日制大学生才有资格申请!然后自己上网查询了一下,其他地方函授大专的也可以申请!心里有点莫名的难受却也能够接受!毕竟是县级市,家乡还在发展中吧!只是感觉受到了一点歧视,函授的大学生就不能算是大学生了吗?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8-26
回复内容     关于“大学生创业补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按照《关于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省辖区内乡镇村创业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实体按规定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其中,高校毕业生在乡村振兴领域创业并从事过桥米线、云南小吃、生态茶叶、生态咖啡等省内相对成熟劳务品牌行业的,直接按3万元的补贴上线给予奖励”的规定,反映人符合政策规定,能享受该政策。
    目前,反映人创业补贴申请事宜已经受理并进入审核评审程序,我局将按申报时间先后顺序以及相关评审条件作依次替补审批。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