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农村合作医疗收费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2-2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这个建档立卡户交合作医疗4个人补贴720元,原本4个人只需自缴680元,可村委会要收我4个人860元,多收的180元是什么费用,请解释一下。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2-27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合作医疗收费”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和征缴工作的通知》关于“对未纳入乡村振兴部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的脱贫人口按照135元予以资助”的规定,结合反映人属于脱贫户的实际,除国家资助的人均135元外,每人还需缴纳215元(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为每人350元),4人共计860元。不存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收180元费用的情况。
    妥安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于2022年12月24日通过电话将相关政策告知反映人,反映人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妥安乡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