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麦迪ktv收费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1-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亲爱的市委、市政府:
       你好,我和朋友于2023年1月20日到禄丰市麦迪ktv消费,进入ktv后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外带食品和饮料,当时我们并未携带便进去唱歌。大概一小时后,我的另外两位朋友来找我们,ta们没有吃完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带了食品进来,工作人员看到后进入包厢并告诫不让带食品,朋友不想扫了大家的兴致再加上自己没有吃晚饭和工作人员沟通后交了100块钱的卫生清洁费。我知道后拨打了消协电话12315,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帮我们*,之后政务服务中心来电我漏接就没有后续了。
       首先,经营者绝外带食品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涉嫌违反*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即“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其次,我理解ktv现在主要是以卖酒水食品等来盈利,而且疫情期大家都不容易,但是收取100元卫生清洁费我认为非常不合理,我们消费唱歌(68元)版权费(10)还没有卫生清洁费高。我们当时也表示我们可以自己吃完之后自己收拾干净但是商家不同意,适度的收费我们可以接受但是100是不是过高了。其次与在此处留言的事情相比,100块钱显得微乎其微,但是当前可以看到政府对法律普及的重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为的是构建完备的社会财富保护体系,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让公民尊严得到充分尊重、民众智慧得到极大发挥、社会财富得到充分涌流。最后祝公职人员工作顺利,春节快乐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1-31
回复内容     关于“麦迪ktv收费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通过执法人员与麦迪KTV经营者进行沟通,经营者同意退还100元卫生清洁费。
    目前,已通过微信退还投诉人卫生清洁费100元。


               禄丰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