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乡村旅游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10-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近年来,广通交通状况大为改善,但乡村旅游发展滞后,缺乏野炊露营等休闲的地方。建议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在离广通街不远的地方规划诸如禄丰鱼跳楼、和平东河水乡等模式,建设可以开展户外运动、露营、烧烤等景点,吸引外地特别是楚雄市民,真正把交通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助理乡村经济发展。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广通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16
回复内容     关于“乡村旅游”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广通镇不断聚焦乡村旅游发展,先后开展了“六月六”彝族情人节、村BA、“丰收节”等文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云集广通,有效促进当地餐饮住宿零售行业发展。
    目前,广通镇的田野部落露营、烧烤、亲子乐园、帐篷营地、户外拓展、果园采摘等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较为成功。
    下一步,计划将文笔山一带纳入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持续加大对农文旅结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同时,我们将组织广通镇辖区范围内农家乐、特色餐饮企业进行交流学习,争取孵化更多的户外运动、露营烧烤等景点,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感谢你对广通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