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一平浪镇一平浪老街86号邮政斜对面一平浪镇老街快递超市快递二次收费现象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11-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一平浪老街86号邮政斜对面一平浪镇老街快递超市以快递从县里运往镇上需要有运输费为由,收取每个包裹1元的费用,如果不给这笔费用,将把快递退回,并让自己去县里拿。在此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取费用,不知道怎的,突然又收取费用了。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一平浪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1-14
回复内容     关于“一平浪镇一平浪老街86号邮政斜对面一平浪镇老街快递超市快递二次收费现象”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镇村快递网点为解决运输成本高、经营困难问题,确实存在违规问题。
    已对一平浪社区快递网点负责人及市级各品牌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其规范经营,不得损害用户权益,不得违规收取末端取件费用,如再次出现违规收取末端费用情况,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将该问题在行业内部通报。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末端收费引起的投诉情况,大力整顿行业违规行为。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