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和平至大德坡头道路坑多极不平稳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11-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禄丰县政府办,你好!和平至大德坡头这一段路,由于修建高速公路,大车(有些是超载货车)频繁经过,特别到晚上8点多,大车就更多,加之雨天雨水冲刷,致使道路出现很多坑,路面极度不平稳,虽然偶尔也会用土来填路,但都没有起到关键作用,时间一长,路又被压坏了。如果车底盘低一点的车,那刮车绝对是必然。每次开车与大货车经过时,特别担心大货车侧翻,一旦侧翻那就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不要等发生事故时才重视道路安全问题。现在禄丰县正在创建平安禄丰、大美禄丰。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相信老百姓会感谢政府、拥戴政府,还望政府予以重视道路安全问题,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1-18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关于和平至大德坡头道路被大车压毁导致坑多且深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罗线全长33.7公里,自2002年实施县际油路改造以来使用至今已达17年之久,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多年。加之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超限超载车辆较多,路面长期处于超负荷承载,导致路面出现大面积断板、开裂、路基下沉、坑塘等病害。自2013年该路由省管公路移交地方管养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多方筹集资金,先后7次集中对禄罗线全线路面坑塘进行了养护修补。对K14+200-K14+280急弯路段开挖视距台,增设钢筋混凝土防护墙,完善全线交通标志标牌。投入资金对宋家坡K5+350-K5+400路基滑坡路段进行重力式挡墙加固,增设涵洞,完善排水边沟等设施。2019年,对全线多处安全隐患路段安装波形钢护栏,提高了道路行车安全。
    近来年,随着武易高速、昆楚大高速公路建设,往返于禄罗线沿线砂石料场超限超载车辆剧增,沿线新建民房增多,大量弃土堆积于公路两侧,导致公路排水不畅,部分路段路面损坏严重。特别是K22+000-K30+800路段(和平至大德坡头段),整个路段损坏十分严重,导致车辆通行困难。
    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加强普通公路管理养护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K22+000-K30+800路段作为高速公路主要施工便道,应由高速公路施工单位进行管理养护。虽然多次与云南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协调,但指挥部一直未按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要求对因高速公路施工影响的和平至大荒地路段履行管养责任。直至2018年雨季,和平至大荒地路段通行非常困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云南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才安排后勤和项目部对该路段进行了填补,但修补养护不到位,效果不明显,公路通行条件仍然较差。
    目前,昆楚大和平段实验路段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经禄丰县与云南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商,由禄丰县交通运输局委托设计单位对禄罗线K22+000—K33+700(和平镇至大荒地)进行修复工程设计,设计修复里程为11.7公里。其中K22+000-K28+750(和平镇至大德坡头)损毁路段里程6.75公里;K28+750-K33+700(大德坡头至大荒地),损毁路段里程4.95公里。禄丰县交通运输局已委托楚雄通途交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目前初步设计图纸已完成,正在进行图纸审核。
    对于当前禄罗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大量增加,给禄罗公路造成较大损坏的问题,县交通运输局一方面加大对路面修补养护的力度,每天组织养护工人对受损较大路面进行修补。仅7月份以来,已完成沥青路面贯入式修补路面9600平方米。同时,由县治超办牵头,交通运输局、交警队、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政管理所及禄丰公路分局等多家部门组成联合治超工作执法组,按照各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全县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已对禄罗线等公路沿线砂石料场、超限超载车辆运输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达标的砂石料场等企业将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行为。
    目前,禄丰县正通过多渠道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力争对超期使用的禄罗线实施路面改造或修复,提升公路等级,改善通行条件。
    感谢你的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