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同省跨州就学初升高相关教育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11-1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领导您好!  感谢您百忙之中的关注,我们来禄丰务工五年了,平时做些零工的工作,孩子已随父母从农村来禄丰县城且在城区就读七年级,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改变环境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现虽已购房,但户口还没有迁到禄丰,现咨询如下:1、户口不在本地的初升高需要准备哪些资料?2、初升高外地户口会比本地户口提高录取分数线吗?3、如果录取本地高中会收取借读费吗?以上这些相信也是很多在禄丰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努力的外地人的心声,我们满怀期待领导们的贴心答复,谢谢领导了!祝禄丰经济宏达腾飞、繁荣昌盛!我们一起为禄丰各项建设加油点赞!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1-26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关于同省跨州就学初升高相关教育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户口不在本地的初升高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的回复:
    根据《楚雄州教育局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州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的通知》(楚教通〔2014〕108号),从2013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新生起,非楚雄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填报我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并在我州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流入地完整接受了三年初中义务教育,且取得连续三年初中学籍(七、八、九年级)。
    2.连续持有流入地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且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满三年或以上。
    3.经流入地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在流入地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满三年或以上。
    4.在我州参加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且填报了我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二、户口不属于禄丰县户口的学生,需要在禄丰县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需要参加楚雄州州属高中和禄丰县高中录取,需提供以下资料:
    1.身份证明:户口册、考生本人及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
    2.合法稳定职业资料:劳动用工合同、企业主提供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3.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资料: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居住证;
    4.提供在其子女就读初一至初三期间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即: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等五险中的一险及一险以上)的资料。
    凡未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非楚雄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正常调动工作除外),只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三、关于“初升高外地户口会比本地户口提高录取分数吗”的回复
    符合以上条件的外地州户口学生参加禄丰县初中升高中考试,录取分数线一律同等,不存在有“外地户口会比本地户口提高录取分数线”的说法。
    四、关于“如果录取本地高中会收取借读费吗”的回复
    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并被本地高中正式录取的学生,与本地户口录取的学生同等对待,不存在收取“借读费”的说法。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如有需要咨询的其他教育政策,欢迎致电禄丰县教育体育局,联系电话:0878—4121705。


                   禄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