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标题 保障性住房车位费涨价事宜!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1-0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住建局领导!近日来,云南小拇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取得对全县的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工作,小拇指公司进驻后未发生实质性服务工作首先就是对车位费进行涨价,由原来的360元涨至540元,请问领导物业公司的此次涨价是否合理?此次涨价决策是否有住户代表参与民主建议,还是由住建部门跟物管公司简单开个会就研究决定?
回复人名称 cx_lfx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1-07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保障性住房车位费涨价事宜”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县城区保障房小区及仁兴、碧城、勤丰3个乡镇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物管服务到期,为促进物业管理的连续性,盘活国有资产管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于2019年10月8日经过公开招投标,云南小拇指运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自2019年11月1日正式接管禄丰县保障房小区。
    云南小拇指运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后,针对保障房小区现状,对县城保障房南地块、北地块、官洼东区、官洼西区机动车停放加大了管理力度,为了杜绝住户随意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同时造成小区整体混乱、影响住户舒适度与安全性,决定启用小区地下停车场,彻底提升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在停车场及小区庭院内增加了安全保卫管理人员,对公共租赁住房的机动车收费在原来1.00元/天基础上上调0.5元,上调费用主要用于小区地下停车场道闸的改造、监控摄像头的添加、停车场设施的修缮及增加照明设施,补贴公司人工成本的支出。
    收费依据: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性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798号的要求,结合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楚雄州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楚发改收费〔2019〕335号》文件执行(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30分钟内免费,2-4元每小时,每增加1小时加收2元,全天不超过48元的规定,考虑到是保障房小区,所以略做调整,每天停车费从之前的1元增加到1.5元。),请予以理解支持。
    感谢你对保障房管理事业的关心与理解。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