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致禄丰市在外务工乡亲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禄丰市人社局   来源:禄丰市人社局    点击:[]

广大禄丰市在外务工的乡亲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的冷暖、健康安全始终是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和亲人们最大的牵挂。当前,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随着人口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保障你们的安全、健康,保障广大在外务工朋友们和家乡亲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此温馨提示:

1.加强日常防护,保障身体健康。大家是守护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少一分侥幸,就多一份平安。请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疫情防护要求,注重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减小疫情感染风险,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2.注意途中安全,平安返乡过年。封控三年,乡亲们一定早已思乡心切,返乡路途遥远,返乡人员密集,返乡途中接触人员情况复杂,旅途中感染的风险增大。请大家一是在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需要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情形下应及时戴口罩。二是不要放松警惕,进出车站、农贸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应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社交距离。三是清洁双手前尽量不要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衣物遮掩。

3.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疫情传播。返回家乡后,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监测,尽量不要走亲串戚,尽量不参加婚丧嫁娶、吃年猪饭等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保持健康心态,恢复正常生活状态。返乡后,请大家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等权威信息,不随意发布未证实的消息,科学防疫,不抢购、不囤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5.抓住有利时机,尽早返岗就业。一年之计在于春,一个家庭的发展从年初就要做好计划。外出务工是增加经济收入最直接、最便利、最有效的手段,外出务工光荣、外出务工勤劳致富更光荣。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和鼓励广大劳动者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请返回家乡过年的乡亲们算清外出务工收入账,主动对接原来的务工单位,为节后返岗预留就业岗位,确保节后返岗有业可就。年后,市人社部门也将在全市各乡镇组织召开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活动,欢迎还没有找到就业岗位的广大劳动者涌跃参加,寻求就业机会。

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希望你们安全回乡与家人团聚,祝愿乡亲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1日

上一条:禄丰市金山镇世纪大街中段等5处房地产一宗拍卖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岗位信息一览表(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