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抓落实 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杨建荣 唐永莉 土官镇 杨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市教育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要求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加快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为高水平建设禄丰教育新崛起汇聚磅礴力量。

在市教育体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下,作为基层学校的土官镇小学率先垂范,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实现教育既定目标要求为总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和课程、管理、文化、实践的育人功能,提升名师、名校争创的实效,以党建质量的全域提升推动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土官镇小学校长刘启金说:“通过学习贯彻落实禄丰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土官镇小学在新的一年中,以党建引领乡村学校品质内涵发展,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以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为突破口,扎实落实素质教育,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把土官镇小学打造为禄丰市最美乡村学校。”

2021年,全市教体系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保障,落实教育惠民政策补助资金1亿元,惠及学生9.73万人次。义务教育教师“市管校聘”改革稳妥实施,义务教育“双减”“五项管理”全面落地,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6%,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6.1%,600分以上突破30人,禄丰职中晋升高职高专工作有序推进,19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1+X”证书试点专业,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谢宝林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民生实事,夯实基础教育,普及学前教育,做优义务教育,做强高中教育,做精职业教育,引入高等教育。”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主动对标全会提出的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配套完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市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工作结合起来,与我市实施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提升中心城区教育首位度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三全育人”改革,落实“五育并举”。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抓体制改革、抓安全责任、抓整体质量,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崇高、理念先进、能力胜任、敢于担当的教师铁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到教育工作各方面,不断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张文旺调研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时强调:项目化整合要素资源 专班化突破重点难点
下一条: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第一次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