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发放今年首批创业补贴暨创业贷款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我市发放了2022年首批创业补贴暨创业贷款。

当天,我市首批共向8名大学生、5名退役军人、3名自主创业人员现场发放了39.6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5名创业劳动者申请的1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也成功放贷。

三年前,喜欢自由职业的张懿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办了禄丰市静水街舞培训学校,目前面临着教师继续培训和教学视频拍摄的“双重”压力,领到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总算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主创业大学生张懿说:“三万块钱拿到的话,第一方面我们是准备让我们的老师进行一个进修,就是说把我们老师的各方面的技能再提升一下,第二方面的话,我们打算购买一些,比如说相机这些设备 还有一些补光灯,为我们的学生给他们拍出一些更好的那种视频吧,因为之前他们有很多好的作品,但是我们由于设备比较欠缺,所以说不能说把它们更好地呈现出来。”

和张懿不同,一平浪镇金梅家电创始人毕金梅遇到的是流动资金不足、周转陷入困难的问题,既要补货、又要垫资、从商业银行贷款利息高的“三重”压力已经让她的小店正常运转都举步维艰。

创业劳动者毕金梅说:“国家的政策好 ,因为这个贷款利息很低,才能让我更好的创业。”

2021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2亿元,对540户创业人员给予了政策扶持。

上一条:张文旺调研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时强调:项目化整合要素资源 专班化突破重点难点
下一条:禄丰市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