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共建中医医联体 资源共享惠民生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来源:杨建荣 唐永莉    点击:[]

近日,楚雄州中医医院与禄丰市中医医院共建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举行。医疗联合体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联体建设,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州中医医院与市中医医院在医联体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调整优化资源结构,上下贯通医疗资源,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助推中彝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州中医医院与我市中医医院共建的医联体总部设在楚雄州中医医院,以州中医医院为核心,依托其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以管理、技术和资本为纽带,形成规模效应,促进共同发展。医联体成立后,禄丰市中医医院加挂“楚雄彝族自治州中医医院禄丰院区”牌子,依托禄丰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针灸推拿科、肛肠科、皮肤科、骨伤科逐步建设专科联盟,州中医医院派出专家到禄丰市中医医院建立专家工作室。医联体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中医医院院本部(三级甲等)、禄丰院区(二级甲等)组成。

该医联体的建立,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两家医院建成医联体后,将充分整合两家医院资源,发挥优势学科 技术,通过专家下沉、专家查房、授课等方式,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等方法提升我市中医医院诊疗能力,还将全面开展双向转诊通道,为禄丰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仪式后,州中医医院的专家作了《胸痛中心建设的基础知识》《急性脑卒中外科治疗》等主题讲座培训。同时,州中医医院骨伤中心、老年病科、肛肠科、内科、皮肤科、针灸推拿科的专家还为我市200多名患者进行了义诊。

上一条:张文旺调研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时强调:项目化整合要素资源 专班化突破重点难点
下一条:禄丰:发放今年首批创业补贴暨创业贷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