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家门口拿“双薪” 增收致富不担心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作者:刘泽致   来源:宣传宣传    点击:[]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范围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幅增加,禄丰市仁兴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导致富带头人及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在带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又吸纳群众就近务工,有效解决了农户散种“闲”和赴外务工“难”的双重问题,实现了一边拿地租,一边拿工资的“双薪”农民。

“村里土地流转之前,因为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外出打工,一年到头也挣不到多少钱,土地流转后,不但有地租收入,还可以到农业合作社打工,一年下来两口子能收入几万块钱,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郑桂琼说。

“我家中有5亩耕地,之前一直种制种玉米,地里农活多,走不开,只能打临工,一年到头收入也不多,土地流转后,不但每亩地有1900多元地租收入,我们还可以到专业合作社或者蔬菜基地打工,现在平均每天100元的工资。”谈起土地流转给她家带来的变化,李玉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禄丰市仁兴镇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发动1000多户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带动农户增强内生动力,村民收入大幅提升。截至目前,仁兴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700多亩,建成种植类专业合作社39家,蔬果总产量1800吨以上,产值达4千万元,生产无公害果蔬等10多个品种,涉及12个村(社区)约1050户农户,平均每户年收入多增收3万多元。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同志调研禄丰城市更新重点项目
下一条:禄丰市帮助企业稳岗位 提技能 防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