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吴正江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的大街小巷,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随处都能看到市民用手机拍摄鲜花美景和抖音短视频的画面。近段时间以来,禄丰市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目标,着力实施城市道路改造项目,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在金水路,挖机、装载机和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打破了禄丰昔日的宁静,抓紧街道施工改造的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据云南正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禄丰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金水路分三个阶段临时半幅封闭施工,工期100天,预计5月30日前竣工投入使用。”

在世纪大街,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开阔,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排布有序,各种车辆行驶秩序井然;洗手台、公厕、垃圾分类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防护栏中的鲜花竞相开放。

在龙城路,健康步道五彩斑斓,嵌入禄丰恐龙文化元素。街道两旁的月季、黄冠菊、天竺葵、美女樱、火星花和迎春花,成为美丽龙城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之余享受自然美景。

“现在的道路规划布局更加合理,以前到处脏乱差,路灯昏暗,小区街道连个休闲活动的地方都没有。改造以后,环境好了,生活更加便捷,我们住着也开心!”家住万融苑片区的陈女士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禄丰市房产中心主任黄中山向记者介绍道,禄丰市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楚雄州排名第一,覆盖5个社区111个老旧小区5480户居民,改造范围扩大到完善类和提升类,按照“墙内开花,墙外也要香”的思路,从小区内延伸到小区外。目前105个老旧小区已改造完成,小区外13条道路已完成10条,2条正在改造,1条待实施。项目总投资3.9328亿元,中央下达资金2亿元、省级专项债券资金1.2亿元已到位,资金保障有力。

近年来,禄丰市把道路改造一并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按照连片打造的理念,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组建项目专班,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加强项目建前、建中、建后全面质量管理。目前惠民路、金水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正在施工,已完成世纪大街南段、金山南路、金源路、龙城路、绥丰路、南翔街、兴民路、工人新村1号路、房管所住宅区西侧4号路和信访局住宅区北侧5号路提升改造。累计改造道路13条6804.1米,改造机动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10.5万平方米、人行道1.75万平方米,改造路灯248套、雨水管1.75千米、污水管2.5千米。同步增设公共绿化用地,月季、叶子花、南非万寿菊、天竺葵、黄冠菊、美女樱、火星花、迎春花和海棠花飘香开放、招蜂引蝶。通过实施道路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生活品质,对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供了有益探索,实现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大提升”和创建“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美丽城市的目标,成功入围“省级美丽县城”和“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优秀典型”名单,广大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住了浓浓乡愁。

上一条:农作物病虫简报​(第四期) 2022年禄丰市大春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
下一条:禄丰市重大项目建设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