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要求:高效务实抓好土地提质改造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市委书记赖有常、市长窦小军在土地提质改造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要将“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落实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和举措全面抓好挂钩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与会人员先后到金山镇南充村委会、河口村委会小麦冲村、花猫嘴村、拖罗甸村委会大麦冲村等土地提质改造项目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金山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赖有常、窦小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各乡镇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抢抓政策机遇,科学精准施策,熟练掌握项目建设流程;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做好项目立项工作,努力成为抓好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的行家里手,用好用活“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科学安排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把抓落实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同时,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抢抓节令,确保农作物按时按质栽种;要细化举措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强化管理确保项目验收工作及时推进;要坚定不移把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020年至今,经省自然资源厅批准,我市共组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3个,涉及11个乡镇45个村委会159个地块,下达挂钩指标农用地1485.78亩,耕地917.68亩,预算总投资2232.18万元。三个项目验收后,可产生农用地指标1124.51亩。2022年,我市计划实施增减挂钩项目2000亩。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工作专班组组长毛世宾就土地提质改造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上一条:禄丰市全力推进土地整治项目进程
下一条:三个”工作法答好“三农”新考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