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四规范”全面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杨丽美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点击:[]

一是理清权责规范事项。及时梳理部门权责清单,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动态做好事项合并实施、取消和承接管理工作。通过动态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由2019年的115项调整为目前的89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88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规范修改完善事项基本信息、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事项要素,公开发布办事指南,坚持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二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修改完善了《禄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禄丰市行政审批局容缺受理制度》《禄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禄丰市行政审批局企业设立集成服务管理制度》《禄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事项授权办理制度》《禄丰市行政审批局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12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从受理到办结的审批流程和标准,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是强化培训规范审批。坚持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积极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口发证”的审批模式,2022年1至5月,行政审批局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277项,办结1277项,办结率达100%。四是严格评查规范案卷。制定了《禄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制度》,细化了评查内容和标准,每年组织开展案卷评查2次。要求案件承办人员及时做好卷宗归档,股室长每月检查、法规股人员每季度检查、分管领导半年抽查。2022年,组织对2021年行政审批局办结的3803件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评查,经评查,全部为合格案卷,其中优秀案卷1856件。通过案卷评查工作,以查代训,以评促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法制化、规范化。

上一条:禄丰市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1~4月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