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多措并举促进创新创业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鲁建昌   来源:市人社局    点击:[]

一是搭建创业平台,引领带动创业。加大创业平台创建,选树创业创新典型,举办和参加创新大赛,营造创业氛围,引领带动创业。2022年,3个省级平台共入驻创业实体212户,产值11.64亿元,税收2883万元,孵化成功出园145户,孵化成功率68%,正在孵化43户,累计带动就业2976人。禄丰数控产业创业孵化省级示范园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国创翼”暨第三届“创翼云南”创业创新大赛楚雄州选拔赛,全市选派33名选手参加楚雄州首届技能大赛。二是加大贷款支持,提供创业资金。通过“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等活动积极开展创业贷款政策宣传,简化申报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间、优化办理服务,让更多创业者获取创业资金。目前,全市完成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569人,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0.9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0.81亿元的118.5%。三是强化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通过公开招标,优选2家培训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的创业培训机构承担创业培训任务,对1093人开展高质量创业培训。目前,共培训SYIB436人、网络创业培训517人、网络创业直播培训140人。

上一条:用心用情用力纾困解难 高质高效推动企业发展
下一条:禄丰市广通经济发达镇改革改出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