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智聚力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唐永莉 李晨曦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2月1日上午,参加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市政协委员龚雪净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短、精、实。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2023年的政协工作蓝图,为委员履职谏言指明了方向。”

市政协委员杨秦云说:“一年来,政协工作实现了新提升、有了新作为。报告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做好新时代禄丰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号角。”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委员张周丽说:“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会聚焦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在民主协商、建言献策、调查研究等方面履行好自己的职能职责。”

市政协委员龚雪净说:“我将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强化当好人民协商制度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的能力,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促进民生改善竭诚尽职。”

讨论中,委员们把民本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队伍建设、文化、教育、环境等方面,纷纷建言、献计出力。

市政协委员杨秦云说:“我建议下步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培养和吸纳新鲜人才,激励大家支持政协工作,为实现政协各项新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尹世飞说:“之前很多调研都集中在一产、二产上,对三产这块的调研确实有点少,尤其是文化、旅游、社会科学这方面的调研更少。建议今年加大对三产发展的调研力度,至少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社会科学方面开展一次调研。”

市政协主席金厚荣在参与委员们的讨论中指出,政协委员都是各个行业的火车头、发动机,要为各个行业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参会的委员们要认真协商讨论好本次会议的几个报告,认真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市政协主席金厚荣说:“大家都来自各界别、各单位、各行业、各群体,大家要站在禄丰的高度,站在各系统各行业的高度,为禄丰的发展提出合理化、专业化、针对性强的建议。今年我总的要求就是大家作为政协委员不能不提提案,也不需要提很多的提案,原则上一个委员至少提一件提案,最多不超过两件提案。提案不需要太多,关键是要提得好、提得精、提得准。”

上一条:政协委员讨论认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开局好
下一条:赖有常强调:为推动禄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