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为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禄丰市全力做好高考前食品安全保障。

禄丰市把高考前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保障领导小组,主动加强与高考考点的联系沟通,了解考点的学校食堂和商店情况,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学校商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尤其是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深入开展食品经营户和考生饮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连续在禄丰市电视台播放高考前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组织精干力量对高考就餐点开展考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高考就餐点内外环境、食品加工制作条件、个人卫生等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学校食堂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高考前,禄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全程驻点保障。

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通信联络畅通,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审查菜谱12份,食品留样150余份,抽检蔬菜、食用油24个样品做农药残留及劣质油快速检测。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小商店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对无证经营的业户,依法予以取缔。

上一条:禄丰市奋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进度
下一条:禄丰市强化统筹分类施策 推动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