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切实抓好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点击:[]

目前,各种野生菌在云南及其周边省份陆续上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抓好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局在全市张贴《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并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及“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印制宣传材料40000份,发放1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该局定人、定时对野生菌交易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有毒野生菌和不能识别种类的野生菌,由执法人员现场监督,进行销毁处理。此外,要求餐饮单位严把野生菌采购、加工关,严禁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婚丧宴请等群体聚餐场所加工、食用野生菌。

上一条:禄丰市文博精品带火旅游热
下一条:禄丰市奋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