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政务服务“提速度” 营商环境“增温度”

日期:2023年11月07日   作者:鲁正香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将政务服务“提速度”、营商环境“增温度”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工作。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全程“走高速”。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实现“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领证零上门”智能“秒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2个工作日以内。打造政务服务“掌上办事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准确率达100%、网上可办率达99.49%、全程网办率达96.93%、零跑动率达96.93%、即办件占比达94.21%。扩大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和应用领域,全市电子印章加盖率达99.86%,政务服务平台上线1405项事项均实现网上可办,大幅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实现了群众办事“零等待、零跑腿”。

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拉伸“长链条”。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组建服务企业工作专班44个,成立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组建4个“助企兴链帮办团”,设立企业开办专窗以及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等特色窗口,常态化开展帮办代办、上门服务、进园区服务、预约服务等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对新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实现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自开展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以来共为400多个重大项目进行了专班帮代办服务,满足不同办事群众的需求,不断延伸服务企业群众链条,做到服务企业群众面对面,帮助企业加快审批进度,促进项目早获批、早落地、早达效,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卸包袱”。编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大幅缩减审批材料、流程,推广“免证办”、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2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6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水、电、气、不动产登记实现并联办理,设置了综合咨询窗口1个、帮办代办窗口24个、“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16个、一件事一次办窗口12个,办事流程持续优化、办事效率持续加快,审批质效不断提升,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1至10月,全市共办理跨省通办1056件,省内通办14615件,告知承诺事项1623件,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比例89.42%,极大地提升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营商环境持续增温。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
下一条:禄丰市全力提升畜牧业发展质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