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加减乘除”推动市场主体倍增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全方位推动市场主体和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激发和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全市完成净增市场主体9016户,其中:企业净增3072户,个体工商户净增5944户,个转企净增200户,完成任务目标数的104%。

做实政策支撑“加法”,打造政策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场主体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完善制度机制,先后出台全市个体工商户倍增行动实施方案、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任务指标分解等制度机制,构建了市场主体发展政策体系;强化政策供给,认真落实各项纾企惠民政策,修订完善质量奖管理办法和标准化奖励优惠政策,研究制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督促政策执行。开展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2次,提出对策建议3项9条。

做细简政放权“减法”,打造竞争公平的市场环境。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与检察部门建立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会商机制,与纪检部门建立行纪贯通机制,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清除不合理限制。运用第三方评估方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大力开展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创新监管模式,稳定市场秩序。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共享、部门联合惩戒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紧盯风险等级高及失信黑名单、重点监管对象、信用评分低的检查对象提高抽查比例,加大部门联合惩戒力度。强化制度落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创造力度。

做强质量技术的“乘法”,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召开全市质量大会,着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深入企业提供“零距离打包式”服务,增强质量核心竞争力。

做好破解难题的“除法”,助力市场主体无忧生产。开展“一企一策”+“巡回问诊”活动,深入重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摸排底数、巡回问诊、纾困解难。保护市场主体轻松发展。对情节显著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审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采取培训、行政提醒、指导、告诫等规范措施,引导、责令企业及时纠正;全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实。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更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上一条:禄丰市:全力推进耕地占补平衡确保粮食安全
下一条:禄丰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实现“功九成”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