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市场监管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9月以来,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文件精神,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

加强源头管控,细查登记要件,严格按照教育培训类市场主体的设立门槛和许可条件,对原来注册登记的教育培训机构全部仔细核查,坚决把好市场准入关。

建立教育培训机构台账,与注册登记信息实时挂钩,对全市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实地核查,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实现动态监管。

联合禄丰市教体局、公安局等部门,针对中小学周边、无证无照经营、违法广告宣传、超标超前培训等领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检查了49个教育培训机构,切实保障广大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联合教体局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培训,传达上级关于“双减”工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精神,要求培训机构开展自我检查,对存在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

上一条:禄丰:成功创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下一条:邀您一起写!2024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