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行政执法】禄丰市市场监督局四项措施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整治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在春节来临之际,禄丰市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对旅游市场主体资格的监督审查。严把市场准入关,检查旅游行业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旅游市场广告监管。检查是否存在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世界恐龙谷周边旅店业、餐饮业和娱乐业的监管。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过期,提供服务是否规范,同时,指导经营户规范交易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对黑井古镇等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地区的巡查。重点查处强买强卖、胁迫消费等侵害游客利益行为,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广告、购物欺诈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质次价高、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经营户87户次,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加强粮食市场监管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加强春节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