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实成果巩固 全面提升移民新面貌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寸金明   来源: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2022年1月20日上午,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副主任高明顺率队深入到禄丰市和平镇大路溪社区杨柳河村调研指导“美丽家园●小康库区”移民新村项目建设工作。

禄丰市东河水库库区和平镇大路溪社区杨柳河村主要涉及1958年东河水库搬迁安置移民72户283人,“美丽家园●小康库区”移民新村建设项目总投资760万元,其中: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505万元,其他行业整合项目资金25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活动室、公厕、排污工程、旧房拆除、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及产业发展项目。

高副主任一行通过现场调研、与移民群众座谈后强调,老水库移民安置区基础条件差,能建设出成效不容易,一定要抓实建设成果的巩固,建立好管理机制,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张贴“红黑榜”,进行奖勤罚懒;更为关键的是,移民要有新思想,通过村庄面貌的改善,带来思想的全面改变,既做好村内环境的维护又做好家中整洁卫生,既发展好生产勤劳致富,又不忘社会公德美德,既尊老爱幼,又邻里和睦,让杨柳河村真正成为一个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示范村。(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寸金明)

上一条:云南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方案
下一条:市搬迁安置办举行退休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