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组织开展2022年政企联合液氯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政企联动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突水平,有效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22年7月1日禄丰市安委会在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钛白分公司成功举行了禄丰市2022年政企联合液氯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该公司8#液氯储罐安全阀根部阀损坏,罐内液氯泄漏,因采取的处置措施不当,导致泄漏点扩大,泄漏造成1名工人氯气中毒。氯气泄漏后向外扩散,对公司北面下风侧勤丰镇羊街村委会200余名村民造成威胁。事故发生后,禄丰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禄丰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10个小组赶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处置。组织疏散勤丰镇羊街村委会受威胁群众;在液氯库泄漏的下风方向设置水幕,洗消有毒气体;组织技术人员配合该公司对8#液氯储罐区泄漏点进行处置,更换安全阀根部阀。通过大家通力合作,成功解除危机,疏散的群众已按指定路线返回,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状态,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禄丰市应急管理局 武蕊)

上一条:土官镇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内容
下一条:关注群众出行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