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供销社发挥系统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普连全   来源:    点击:[]

禄丰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目标,积极发挥供销社扎根农村,连接城乡的独特优势,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

——发挥传统优势拓宽为农服务领域。一是改进农业生产服务方式。积极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全程式系列化服务,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1-10月全市完成土地托管25825亩,配方施肥5162亩,统防统治29259亩,农业机械作业29542亩。二是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通过发展城市消费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及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从产销两端入手,多形式推进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1-10月全市完成农副产品购进11.58亿元,实现销售总额22.83亿元,化肥销售6.35万吨,有机肥销售1.58万吨。三是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步伐。充分利用丰富的食用菌资源,不断提升野生食用菌加工生产水平,加快推进人工栽培菌生产发展和市场开拓,培育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1-10月完成食用菌产量11548吨,食用菌总产值99210万元。

——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基层供销组织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基层社建设。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投入资金4.5万元,实施改造升级乡镇基层社1个,成立村级基层社4个,新建电商基地1个,农产品基地1个。二是积极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着力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州级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三是巩固提升农业生产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依托禄丰龙城农机农技植保专业合作社成立的农业生产服务中心,根据市场需求建立稳定的农机、农技和植保专业服务队,采取全程或分环节托管方式,积极为禄丰市及省内昆明、楚雄等地农业龙头企业提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区域性整村推进和跨区作业服务。

——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农副产品销售。借力“云品惠”等供销网络平台优势,拓展农产品内销外售渠道,组织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省内外展示展销活动推介特色农产品,助推禄丰名特优农产品销售。加强农村电商服务点建设和电商基地建设,促进农产品销售,完成“云品惠”销售任务10.25万元,电子商务销售1.45亿元,实现农产品批发市场交易额2.38万元以上。

——发挥社有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支持禄丰龙都资产经管理有限公司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推进投资2000万元的中村乡农特产品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建设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捐款10万元,扶持碧城镇胜利村委会等3个村委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上一条:禄丰市供销社积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
下一条:禄丰市供销社发挥系统网络优势助力农产品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