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双十二”消费维权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双十二”临近,各种促销活动密集,市场活跃,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举措强化“双十二”消费维权,营造安全放心的“双十二”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保护意识。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采取不同方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手机、门户网站等媒体,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科学理性消费,避免消费陷阱二是加强常态监管,营造放心环境。结合消费热点,从10月份开展了建材市场商品质量抽检,从源头监管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积极开展了旅游市场整治,突出全重点旅游景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三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投诉畅通。建立“双十二”消费者投诉举报快速响应及限时办结机制,依托“12315”行政执法体系,快速处理消费纠纷,加大消费投诉调处力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快递业经营户21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件。

上一条:高峰乡三举措做好法治宣传教育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措施开展旅游市场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