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假期我在岗 城市管理不打烊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节假期我在岗 城市管理不打烊

春节,是归家的期盼,是家人的团聚,而对于坚守在岗位上的城管人而言,喜庆伴随着责任,坚守展示着担当。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依然在路上,用脚步丈量城市的角角落落,用行动守护着城市的秩序和美丽。

春节期间,为确保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禄丰市城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强管理,坚持工作标准不降、执法力度不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为民护航“不打烊”。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制定“春节我在岗,城管不打烊”工作方案,细化春节值班工作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人员安排,扎实开展城区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带班领导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对片区进行日常巡查,不间断进行执勤,劝导流动摊贩,维护市容秩序,管控扬尘污染,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值班人员不间断巡查道路、窨井、路灯等设施,规范施工现场,处理路面突出物,铲除小广告,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烟花爆竹燃放,要求保洁公司必须每日早8时前清理完毕辖区道路烟花爆竹残渣,避免未燃尽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做好应急预案,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保持道路畅通,针对客流较大的车站、公园、金山古镇、广场等,增设巡查人员,倡导游客文明安全游玩,提高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

市城管局局长刘生寿说:“春节假期期间,我们城管局所有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整个假期,禄丰市建成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无不良情况发生,无突发事件发生。春节假期期间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执勤车辆20余辆,共制止马路市场40余起、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51起,劝导违停机动车车辆40余辆,非机动车20余辆,制止不文明遛狗现象5起,制止有安全隐患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起。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连日来,市城管局坚持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立足岗位,强化职责,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缺位、不空档,努力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为禄丰市民保驾护航。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罗绍文

上一条:禄丰市重拳出击 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成效明显
下一条:占道经营不可取,城管处罚没商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