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财政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财政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宪法法律法规及民法典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宪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遵守宪法,树立宪法意识。

二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利用周三学习日、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法治意识。同时利用下乡帮扶的时机,积极向扶贫点村民宣传德治、法治及加强疫情依法防控相关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积极参加全省法治宣传交流活动视频会议,围绕禄丰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发放减税降费、预算法、会计法、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累计1万余册。

五是持续做好普法宣传。继续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加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动、依法理财水平,大力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意识。

                                                        禄丰市财政局

                                                        2023131

上一条:禄丰市2023年1月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重拳出击 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