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禁止牲畜踩踏、啃食绿化带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禁止牲畜踩踏、啃食绿化带

城市管理是一项新兴的社会工作,涉及广泛。随着全力推进新型城市化进程,各级各部门对城市的功能、作用定位越来越清晰,管理难度越来越大。特别是城郊结合部,由于部分市民传统生活习惯,缺乏城市管理的意识,随心所欲的行为惯性,自由散漫惯的生活习性,公德意识薄弱,自家的东西就是宝,公共的东西看作草,不珍惜公共财物的现象比比皆是,乱象较多,如乱扔垃圾、占道交易、在绿化带内放牧等等。

2023年2月1日15时许,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入城广场绿化带内有牛群正在踩踏和啃食植被”。接到举报,执法大队三中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

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绿化带内有7头牛正在啃食、损坏花草树木,于是他们迅速驱赶牛群离开绿化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了解,该牛群系附近村民李某所饲养,因李某在城郊结合部放牛期间,家中有事,回家处理事务,牛就进入城市绿化带内食草。因践踏、损坏绿化不明显,并当场保证以后不会让此类问题再发生。执法人员本着教育为主、人性化管理的原则,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他宣传损坏绿化的相关法规及处罚办法,介于李某首次触犯,且认识深刻、态度较好,积极配合,不进行相关处罚。

牲畜踩踏、啃食绿化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给周边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在此,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城郊结合部居民管好自己的牲畜,保护好城区的一草一木,共同打造宜居宜住的美丽城市。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春武 乐保华

上一条:2023年1月禄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证明办证情况
下一条:禄丰:交通指示牌倾倒,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处置保安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