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整治公园乱象 守护城市文明底色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整治公园乱象 守护城市文明底色

春暖花开,风回大地。随着疫情解封,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到公园和广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摊贩嗅到了“商机”,蠢蠢欲动。3月1日下午,禄丰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在巡查时,发现金山福地旁的树阵广场上有不少家长在此“遛娃”,吸引了不少小贩在此摆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行人通行。见此情形,执法队员上前劝阻,要求摊贩规范经营,并对摊主进行口头教育。摊主较为配合,及时清理干净并离开广场。

为了维护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整治不文明行为,执法人员除了清理公园、广场上摊贩外,还对遛狗不牵系、随意践踏草坪、乱停乱放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或劝阻。

事实上,公园、广场随意摆摊设点在平时的巡逻过程中是很容易被忽视的地段。一方面是因为各中队片区区域大,平时只注重主次干道的巡查;另一方面是摊贩摆摊较为隐蔽,若不亲自进入广场、公园,很难发现。

在下步的管理工作中,禄丰市城管局将加大对公园、广场周边的巡查与监管,坚决遏制乱摆乱卖的占道经营现象,制止不文明行为,杜绝公园乱象,守护好文明城市底色。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周艳琼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禄丰市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条:禄丰城管严查污染路面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