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化营商环境 | 禄丰交警“三举措”切实加强渣土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交警大队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近日,禄丰交警大队分析研判涉及民生领域渣土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短板,结合辖区实际,强化“三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对渣土车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及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禄丰交警大队及时会商近期暴露出来的城市施工工地及城郊周边道路渣土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实际,充分依托视频监控、智能卡口、24小时路面巡逻管控等措施,认真梳理出货运车辆承运企业,由大队领导牵头组织,深入县城区及周边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及施工工地,与企业负责人和车队负责人见面,全面掌握渣土车数量、车况、装载情况、通行线路等,并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驾驶人,对存在问题的运输企业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整改,对企业负责人、渣土车管理使用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并由交警大队、运输企业、分包单位、驾驶员逐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从源头上规范渣土车运营管理,逐步建立健全渣土车长效管理机制。

强化路面管控 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禄丰交警大队以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近期路面管控、视频查证中查获的存在超限超载、遮挡号牌、改装改型、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车辆进行处罚。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本着“每车必查,有违必究,有违必罚”的原则,着力形成高压严管声势和严打效应。

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安全氛围

交警大队每月适时安排宣传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以近期发生的渣土车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内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平台,集中曝光一批货车超限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形成本单位内部交通安全管理集中宣传教育机制,每月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提升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渣土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及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

上一条:用心站好“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下一条:电动车“不翼而飞” 民警24小时擒窃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