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税务局念好“三字经”增强青年干部廉洁从税意识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杨明芬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禄丰市税务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对青年干部的法纪教育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抓牢抓实,从“学、听、悟”入手,持之以恒将纪法教育嵌入到青年干部八小时内外,扣紧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提高纪法意识。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部门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不同形式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学习上级通报的“小官巨贪”案《警示录》《问“剑”破局》《你是谁的人》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拧紧“思想发条”,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在“听”字上下功夫,提升思想自觉。3月28日,召开禄丰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娴同志从方向选择、能力素质、端正态度三个方面为全局青年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语重心长、催人奋进的励志课;党委纪检组组织观看了《戒私欲常自律 固堤坝树清风》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近期总局、省局通报的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教育警示全局青年干部时刻片中人为戒,思贪欲之害、怀感恩之心、做律己之行,自觉亮起心中的红绿灯。

三是在“悟”字上下功夫,提升行动自觉。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青年干部纷纷围绕部分典型案例,以“片中人”的违纪违法事实、处理结果、造成危害以及应当吸取的教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感恩组织培养、珍惜干事创业舞台、正确对待权力等方面交流了思想、畅谈了感悟,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警醒,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筑牢青年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3年4月4日11时5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市纪委监委对禄丰市税务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开展验收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