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细化措施筑牢驻林区施工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墙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抓好林区施工单位、重点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林区施工单位、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禄丰市细化措施筑牢驻林区施工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墙。

压实防火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林区施工单位、重点企业所在地的乡镇与企业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施工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又与施工人员(生产经营人员)签订责任书,压紧压实林区施工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召开会议促落实。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对驻林区施工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重点林区碧城镇老青山青苔坡召开重点企业联防会议,建立企业与辖区共管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加强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建立机制强管控。市森防指要求各驻林区单位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机构,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组建防火扑救队伍,配备必要的防灭火物资。印发《禄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高火险期驻林区各项目单位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驻林区施工企业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保障等方面作了要求。林区施工企业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和扑救技能培训演练,在重点部位修建了森林防火隔离带、防火通道、水池和消防水罐,加大了企业与周边林区的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巡护力度。

以查促改保安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重点施工企业督导检查,高位助推林区施工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乡镇各级除对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外,还对林区施工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对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周边不发生森林火情火灾。(禄丰市林草局 陆荣艳)

上一条:禄丰市地震局认真组织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开学“防震减灾第一课”
下一条: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到禄丰市调研光伏和风力发电项目使用林地草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