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唐明师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勤丰镇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遇到‘火情’,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雷雨天气,不要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停留”“地震灾害来袭,要保护好头部,及时从房屋逃离到空旷地带……”活动期间,勤丰镇应急办负责人唐明师向群众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介绍了一些自防自救措施。在场其他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宣传册。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案例宣讲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日设立的意义,四类常见灾害现象、灾害自救互救技能等防灾减灾常识。活动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多人次,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

上一条:勤丰镇各级团组织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勤丰镇积极开展中小学送检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