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广通镇蒙七村:粮经两不误 农民双丰收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    点击:[]

这几天,禄丰市广通镇蒙七村委会田间地头异常忙碌:村民们都在起早贪黑地忙着抢收豌豆,踩着节气节令的节拍耕田靶地,准备栽种水稻。

正在抢收青豌豆的村民倪凤才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冬早青豌豆4亩,卖了16000多元,现在赶着把豌豆桔杆收储起来做成青饮料养猪,把田留出来栽种优质稻,这样一年忙下来可以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

禄丰市广通镇蒙七村委会位于广通镇东面的边远山区,两岸青山环抱,中间一马平川,形成一个独特天然河谷小气候,十分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全村11个村民小组、310户1328人,共有耕地2036亩。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该村不断调整种植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了青豌豆产业+优质稻或烤烟的主导发展模式,实现了粮经两不误,农民双丰收。

“我家小春种植青豌豆3.5亩,今年价格不好,只卖得10000多块,现在大春鼓励多种植水稻粮食,我计划全部种植优质稻云粳37号,吃不完的也可以卖个好价钱,增加点收入。”蒙本村委会小洼村小组龚雨凤笑呵呵地说。

据悉:蒙七村委会是广通镇发展冬早青豌豆面积最大、效益最好的村,全村300多户农户,几乎家家都是以青豌豆经济产业+优质稻粮食的模式发展经营,趟出了一条群众致富的好路子。全村每年小春种植青豌豆1000亩左右,大春种植优质稻和烤烟1500亩,粮经作物经济总收入突破1000万元。

上一条:金山镇法治宣讲进校园 喜迎二十大
下一条:禄丰广通镇:“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充实青葱五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