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妥安乡“一个品牌三张清单”助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起朝平、夏耘虹   来源:妥安乡    点击:[]

以“第一书记抓党建”为品牌,解决“如何抓”

妥安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罗申村委会为试点打造“第一书记抓党建”品牌项目,把“建强村党组织”作为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驻村队员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委会团结合作、集思广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定位发展思路,不断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民党员作用,将“第一书记抓党建”培树成为可推广、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4093938.jpg

责任清单根本,解决“谁来抓”

妥安乡坚持提升组织力,抓实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按照省州市关于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求,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方案”要求制定了我乡2022年4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按照“因病施策”要求制定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提升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打造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辐射带动全乡基层党组织按照“五个基本”进行规范和强化,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14094018.jpg

任务清单为目标,解决“抓什么”

妥安乡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党建基础业务水平。按照年初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妥安乡2022年度基层党建基础业务工作项目清单》《妥安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等文件,每月下发《妥安乡基层党建月工作提醒清单》,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围绕年初签 定党建工作责任书中的工作重点及每月重点任务清单,落细压实责任,着力在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业务培训、“智慧党建”、“一部手机治理通”等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14094050.jpg

问题清单为导向,解决“不会抓”

妥安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类发现问题整改。通过“月提醒、季交叉、半年查、年考评”工作机制,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顽疾”“痼疾”,针对具体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同时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和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强化目标任务管理,逐渐规范和完善村党总支(支部)基层党建业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中村乡召开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4月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中村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