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践行“三个”工作法,深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责任田”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徐长茂   来源:    点击:[]

黑井镇践行“三个”工作法,深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责任田”

一是实施项目工作法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将民族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同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制定印发《黑井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实施方案》《黑井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工作责任清单》,将创建工作目标划分为6项重点工程21项重点任务65项任务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将创建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单位,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实施一线工作法秉承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周调度、月推进、季汇报”模式,加强对各村社区、古镇景区景点等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动态了解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推动法,截至目前共现场指导、反馈工作60余次。通过现场指导反馈,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实施典型引路法更加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细落实“两个纳入”,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政治考察、巡察和综合绩效考核;按照“十有”的标准突出行业和地区特色亮点,总结提炼打造创建经验、亮点、特色,选树一批立得起、叫得响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徐长茂)

 

上一条:黑井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召开
下一条:黑井镇“四化”推进集镇管理与环境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