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法治讲座进校园 撑起校园平安伞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作者:   来源:土官镇    点击:[]

11月21日,土官中学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昆楚大高速交巡警大队以及土官派出所,土官交警中队,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法治教育促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切实做好校园的安保工作,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在土官中学,市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技术人员、昆楚大高速交巡警大队以及土官派出所的民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法治课。结合未成年人的心里特点,分别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恐反诈”、“防范校园欺凌”等专题讲座;向同学们普及有关未成年人在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的自救常识和校园暴力、民法典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与学生们展开交流互动,学生们纷纷踊跃参与并表述自己的见解。

以案释法,真实的案例剖析,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就如何运用法律法规知识保护自身安全有了全新的认知。土官中学148班学生魏睿杉说:“今天听了讲座,我知道了,在回家的途中不能在马路上乱窜,不能在马路上与同伴打闹,不能乘坐三无车辆、超载超员的车辆,应该熟悉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某些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方法和在家里的安全用电,还有我们应该在学校里要遵守学校里的安全纪律,服从老师的指挥,不做危险的事,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文明的人。”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法治观念入脑入心,有效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金山镇: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林到河口村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法治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