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四个突出”推进基层减负、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今年以来,一平浪镇以“四个突出”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减负、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突出“学”字抓落实。严格执行“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组织镇村干部职工200余人学习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5期,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提质增效工作方案》,聚焦精简文件数量、减少会议活动、规范督查检查三个重点,逐项制定措施,确保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减”字抓整合。在精减文件会议上精准发力,一是严控文件数量。坚持少发文发短文原则,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文程序、控制文件数量、提高发文质量,发文数同比缩减10%。二是严控会议数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要求,截至目前共召开重要会议8次。三是严控会议规格和规模,对会议内容相近的合并召开,对参会范围基本相似的集中召开,并采用云视讯系统,减少村(社区)干部通勤压力。

三是突出“合”字抓贯彻。在规范督查考核上精准发力,做到镇级各类考核检查与市级督查检查相结合,逐步简化程序、压缩时间,下沉村(社区),整合检查力量,减少检查频次,突出检查重点,确保检查实效。2022年来整合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增减挂钩等重点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3场次,极大的减少了各块工作会议。

四是突出“督”字抓效率。由镇纪委牵头对精 文 减 会、减少督查检查等基层减负各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一季度一通报。同时,对各类微信群、QQ群进行整治,本着“非必要,不建群”的原则,尽量避免工作群过多过滥增加基层干部工作负担。截至目前,已清理撤销非必要的微信群25个,对需要保留的工作群进行规范管理。

下一步,一平浪镇还将在减少发文量、控制会议数量和精简督查检查上再下功夫,通过提升发文质量、推进“分管领导报备+党政办统筹”工作机制和加强信息化手段综合运用等方式,让基层减负、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在一平浪落细落实,全力提升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上一条:一平浪镇推出“一案一策一专班”三级管控防命案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民心

关闭